Sunday, April 7, 2013

紐約看房記-4


點了杯 chai latte
故名思義就是chai blended  with latte
美國的糖是不是不用錢?!
比台灣珍奶全糖還要甜一倍。
但至少熱熱的很好喝,能量從手指頭、腳指頭慢慢地暖回身上。

店裡很冷清,我面對出入口,靠著左邊的牆。右手邊坐著兩個黑人老頭聊著天,前面有個老婦人低頭看著報紙。坐下不久後,兩個黑人青年走了進來,其中一個往老人走去,突然故意靠近老人同時兩肢手像槍一樣,用西部牛仔的姿勢ㄅㄥˋㄅㄥˋㄅㄥˋ地對著其中一位老人比舞著。

老人愣了一下,然後..吵了起來....

Is this American culture?!
Or "Brooklyn" culture?

聲音越來越大,店員跟婦人視若無睹,茶...則越喝越無味。

老人不知道為什麼把鞋子脫了,對年輕人說:「你拿走阿!」年輕人拿了一支,走出門去靠著門跟同伴在外面罵了罵。

終於沒事了!


! 才     怪

罵完之後,年輕人不爽地走了進來把鞋子丟在地上。
兩人又吵了起來,旁人只有我很緊張,其他人還是稀鬆平常的樣子。

最後我已經不記得到底怎麼結尾,年輕人氣憤地走出去,門ㄅㄥˋ的一聲,老人背後一把火跟另外一個老人抱怨著。最後腦海中只有老人白花花泛黃的襪子、躺在地上兩雙黑色如模型船大小Nike 球鞋。
加上摸摸鼻子不想惹上任何麻煩、試圖鎮定,倉促逃出店裡的我。

走出店裡後,在個不知名黑暗街角等紅綠燈時。

Yo Yo 
一股低沈、有力、半威脅半恐嚇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說時遲那時快,紅燈刷得一下變換成綠燈。 此時我腦中也閃過好幾個念頭:

1.跑!
2.裝沒事
3.f*ck!有夠倒霉
4.轉頭並看他要幹嘛

此選擇題的答案是
none of the above 
多想無益!
我大步、外八往前走了起來!同時我也感受到他跟了上來,
我漸漸從馬路中央往車道靠了過去...

走了幾步,好像沒事了耶
結果....嗚嗚嗚...我的心在啜泣

Yo Yo 
Yo Yo (更急促的兩聲)

阿!! 到底是要幹嘛啦!!!

我現在已經沿著人行道的邊緣走著,要是他再過來馬上可以橫越馬路跑到對面車道!

已經做好這樣的覺悟了!

但是我還是裝沒事,大步快走。迎面而來的黑人,似乎跟後面那位仁兄攀談了起來。但不是很確定,又不能轉頭,萬一跟他眼神相交就不好了。

當下所有的感官知覺都集中在背上,心跳就像腳步般越來越快,又必須要抑制否則就會被發現想逃,好矛盾阿...

心中小劇場持續了不知道多久,跨大步走了不曉得多久後...

聲音不見了
回頭一看也沒有人了!

Thank god 
我也快到達目的地了

順利找到了apartment!
看到了一個有點小肚子,不高的日本人,跟我一樣還留著小山羊鬍。單眼皮小眼睛,有點色眯眯的臉,聲音有力豪爽。 臉圓圓的,就像是麵包超人韓國人版~

房子一進門左手是廚房,右手是walk in closet 再來就是我的房間了。
房間傢俱齊全,書桌、雙人床、衣櫃、置物櫃。還有個紙糊上螺旋骨架的立燈,暖暖的燈光一絲絲散發到房間每個角落。

日本人叫做Haru是爵士鼓鼓手,他說所有傢具都包含在房租總共780,雖然比之前的地方貴但這至少是有管理的電梯大樓,又有傢俱。

另外一個室友也是日本人,叫做keiko,是髮型設計師。目前不在家。

這間應該是目前首選,只是Haru 說有很多人來看,他也需要經過最後的篩選才能決定。

還給我篩選勒!
日本人我怎麼可能擺不平!
男人只要互相吐槽一下,開幾個玩笑就好了,跟他閒聊了一下後,漸漸就合的來了!
而且他果然很變態,還故意關上門講什麼他覺得台灣女生很正,什麼什麼的。

總之,感覺他人不壞,也挺豪爽的!聊過後似乎也還蠻喜歡我的

插曲:
日本租房資訊都是上此網站找的:
http://www.add7.net/bbs-ny/manhattan/roommate.htm
英文的可以在這找:
https://www.padmapper.com

其實我也下了一番功夫在第一印象上,通常找室友就找室友可能不會花太多精神自我介紹。我花了一個早上寫了日文、英文的自我介紹。室友對我來說不是陌生人而是可以一起扶持、成長、奮鬥的朋友,因此若我的自我介紹吸引到他們,見面後又合的來相信相處起來一定會很融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