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紐約看房記-3


我先沿著Ocean Ave走
氣溫約零度,不時看到有趣的店還可以進去逛逛取暖。

路上的情況一直也都差不多可怕,我把眼神放遠、堅定地不與迎面而來的人對視。同時背後的感官也打開,提高警覺。
約莫20分鐘後,到了Flatbush Ave後左轉繼續走。
不知道是已經習慣還是這邊"感覺"比較亮,有稍微鬆一口氣的感覺。
走著走著,有個很大的倉庫出現了。外面有些塗鴉,有些中南美州的國旗。
正在猶豫時, 右腳不知道怎麼搞的已經踩了進去,有時候我真的會敗給自己。

一股熟悉的Bob Marley 雷鬼音樂傳到耳中

stir it up~  

ㄉㄥ~ ㄉㄥ~~ㄉㄥ~~

little daring

stir ~ it ~ up 


熱情緩慢的雷鬼讓我放鬆了許多
裡面有很多分開的小販: 賣雷鬼音樂、五穀雜糧、生活用品、中南美州服飾、給雷鬼頭帶的髮飾、帽子等等。
有很多很妙五顏六色的豆子,彩色的頭帶,沒見過的髮油、洗髮精
另外還有一些牙買加的紀念品。婦人們操著厚重的口音聊著天,看到我眼睛瞪得大大的,可能這邊很少有亞洲人也很少有人在這種時間出沒吧!哈哈

逛了兩圈後,有個結論:我..................應該誤打誤撞走來牙買加人區了。
本想去買幾張雷鬼音樂,攤販卻在招呼另一個客人,就下次吧~

脫離倉庫內的暖氣後,繼續與外面冷空氣奮戰!

沒想到走了不久又有了一間牙買加店,不過是以帽飾為主。
本來不想看重複的店,可是店裡放的音樂還有剛剛想買音樂的心情把我一整個吸了進去。
進店後似乎在專心看著帽子...其實心全都在音樂上,過了不久我忍不住啦! 問了:「現在的音樂叫什麼?有沒有賣?」

牙買加老黑看到我像是看到寶一樣熱情地說   等等!等等!
接著彎下身,手挖了挖(感覺在做不法勾當的樣子)
拿出了一小袋黑色塑膠袋
接著從裡面拿出了十幾片cd

(這....要從何選起阿?)

他竟然說可以試聽,給了我一個熱情洋溢的微笑。同時把粗糙的手指插入cd洞裡,放入一台老舊的Sony 音響中。

這時又仔細看了看他,他坐在一張木椅上
穿著大大厚厚深藍尼龍外套,淺藍色寬鬆牛仔褲,黑色球鞋,雙眼皮

可是眼皮間隔很寬所以看起來有點想睡覺

黑色鬍渣中穿插著白白的鬍渣,帶著Carharrt帽子,操著牙買加口音,約莫40-50吧

ㄜ    有點像是想睡覺的鬍渣阪丹佐華盛頓

木椅旁放了一個小暖爐,因為店是敞開的所以真的有夠冷

就這樣戴著手套聽了五六種類型的remix 音樂,有 Soca、Love Reggae、Hip-hop Reggae、Soul mix...
 從聊天中知道他移民過來20幾年,感覺也還算老實

我趁機問:「這裡附近治安如何?」他說十幾年前這邊有槍戰、搶劫很多幫派,可是近年來治安好很多了!


(好多了的程度是...怎麼樣的程度)

聽到他這麼說很慶幸
慶幸的是果然不知道有時候是件好事,剛一路走來都沒事

但心還是寒了一半....果然剛剛寒毛直豎的感覺是正確的。


恩! 我的直覺還是對的。果然還是要相信直覺!



最後討價還價我帶了八片有趣的音樂走了出來,就當做是情報費用吧!(花了20元)

又走了一陣子後,這時我離目的地已經不遠,天氣實在太冷,度子又餓,就跑進去Dunkin donuts 裡買了杯茶坐著休息。


CDs


最後一集下次分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