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紐約看房記-2

繼上次看完哈林區後
這次我來到Brooklyn 準備看兩間房
Manhattan 的房價實在是太不適合我了。


第一間房位於church ave 離Prospect park 很近Prospect 
park 是Brooklyn 最大的公園,由於它在自然風光方面比大名鼎鼎的central park 規劃的更好,某些在地人對它的評價比central park 更高呢!(專業比較在此

通常~在台灣比較少在晚上看房,在紐約則是必要的。畢竟晚上更能清楚知道此區域的治安。

從Manhattan 上了地鐵,各式各樣的人都有,當天在快要到的前幾站,車上卻只剩下黑人了。
心想:「原來Brooklyn真的只有黑人耶~」
跟著一群黑人走上樓梯,之間夾雜著青少年的笑鬧聲、上班族的腳步聲、嘻哈族的音樂,這畫面真是格格不入呀!    

 有夠衝突的!!

於是晚上18:00我來到了church ave
一出站,眼前看到的景象還是歷歷在目。
只有紅色、綠色昏暗的霓虹燈朦朦朧朧地試圖照亮那黑沈沈髒亂的街道,街道上的充斥著快速走動、忙碌的人們 。刺骨的冷風挾帶塑膠袋飛了過來其中參雜人、車、音樂、風、喇叭聲像在嘶吼一般
還有那無預警bass的震動和我猛然加快的心跳在同個頻率上一起共鳴。

-風聲鶴唳-           就是這四個字。

由於提早到是想看看附近環境,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我還是硬走了幾步,可是走沒幾步腳就直覺反應地停了下來。 

好吧~ 

至少先找找房子在哪!橫越馬路後找了一下,奇怪了怎麼還是沒看到房東給的門牌號碼....
再走一次吧!

原來...是這個阿

剛剛有經過

那是一道細長生鏽、油漆剝落的灰色鐵門。門似被硬塞進這狹窄巷道出口一般。 不知道門裡面是什麼樣子....

現在可好了,房東來之前我要去哪呢?
只能到附近的店家逛逛等房東了。
有一家明亮的大賣場,像是億萬里的店。裡面什麼都有,而且跟Manhattan 比起來真的是便宜很多。 逕自地安慰自己至少這邊還有優點 ~

過了一回兒,房東打來了,我們上了三樓
細長的木製樓梯,走起來嘎嘎嘎地叫,房間還可以,可是唯一的窗戶竟然是面對那風聲鶴唳的街道。這邊只要600美金


但....感覺.......實在不太對.......


謝別房東後,大約19:00。離下一間房20:30還有一段時間....如果坐地鐵只有兩站,在那裡待一個多小時似乎太長了。

不知道哪冒出來的勇氣,我決定用"走"的!順便看看環境。

就這樣我決定從church ave站走到prospect park站。(A->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