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Have a nice DAY!



萬寧  Have a nice ---- DAY !!

圓滾滾就像滿月一樣的臉,黝黑的膚色,短短的平頭,笑起來就像個大男孩(還有那抽煙快要蛀掉細細長長的門牙)及那中氣十足的聲音


他就是大島先生 :)



我在日本福島的房東,日本的第一個房東
2007年大學畢業後,誤打誤撞地找到了日本工程師的工作
公司只要肯學日文就會給我訓練,公司是一律英文
那有什麼問題! 就來日本試試看吧! 跟日本人也一起住了那麼久(大學室友是日本)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就去了

去哪…..

公司的人事:『福島』

阿?!?!?!?!

在哪?!?!

經調發現原來在日本的東北
就這樣2007/7 Denver -> LA -> Tokyo轉新幹線 ->郡山->會津若松

最後一段從郡山到會津若松的火車,看著那永無止盡的山巒, 一絲絲的白煙
心裡想著 這…太酷了吧
火車最後緩慢地繞著一道甚彎的軌道,被山巒包圍著有如碗一樣
中間終於出現了點點燈火
那…應該就是我要去的地方吧!心中這麼想著

下了車,吸了一大口的冷空氣,這味道,這感覺
我是不是來到了所謂日本的科羅拉多呢

住了幾天的旅館,開始找房子
最後找到離公司最近的地方就是 宿舍重慶 (ドーミー重慶)
重慶?! 
後來才知道這是因為老闆開的餐廳叫做重慶
顧名思義就是中華料理吧

房間望出去即是一望無際的稻田… 我又來到了鄉下
這真是宿命呀

住的地方很特別,之所以稱之為宿舍是因為有福島大學的學生
可是又有工作的人
然後還有個食堂提供早餐,晚餐
可是週末沒有提供晚餐,因為廚師要休息

當下聽起來是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不對! 在這方圓不知道幾里全部, 全部都是稻田的地方
要去哪裡吃飯
於是仲介說:『重慶週末晚上提供晚餐,打五折』
原來是這樣
就這樣我住了下來,認識了幾位學生,食堂的阿姨:鈴木
也認識了老闆娘,可是那時溝通不良(日文程度只有小學一年級)讓我始終記不得他的名字

第一週的週末就這樣來臨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著蜿蜒的鄉間小路
跨過最後一個大馬路,我到了重慶
腦中盤旋著臨時抱佛腳點菜的日文
在重慶前佇足了一下
鼓起用氣打開門進去了

阿! 萬寧桑!

老闆娘親切地招呼我坐在一個奇怪的地方
廚房旁邊的四人座位,看起來像是員工坐的地方

坐下來正煩惱怎麼點菜時,老闆娘竟然說了一個我沒有準備的單字

喔媽咖ㄙㄟˋ

完了...腦中一片空白

看到滿頭滿臉問號的我,他親切地笑了笑
比了叫我不要擔心的手勢
我使勁地點了點頭,鬆了口氣
過了不久像是燴飯一樣的東西出現了

五顏六色的
有小鳥蛋,碗豆,胡蘿蔔,肉片,木耳  透明的勾芡蓋在白飯上面

哈!
開心的吃了起來

當口中正充滿幸福洋溢時
廚房裡有個像流氓的出現了!
直視著我, 小平頭,外八地走了出來
聲音低沈而有力,感覺可以來個獅子吼之類的

靠…要幹嘛

他在圍兜兜口袋找了找,遞了一張名片給我上面寫著大島XX
咭哩瓜拉講了一堆聽不懂的話
(我猜他應該是在介紹自己,試著冷靜下來自己對自己說著)
嘴巴裡的東西都還沒來得及咬完, 我說我是萬寧
(糟了,他又說了一堆看我一頭霧水的樣子
大島先生突然大聲說出 “BOSS!”同時手指著自己的臉 (戳戳戳)
然後自己狂笑了起來

原來他說他是老闆啦!!!  哈哈哈

接下來
我也豁出去了
開始亂講
反正不會就寫漢字
旁邊竟然還有字典

他說喜歡他高爾夫
想來台灣打!

還拿了他的獎杯給我看
說他定期會舉辦重慶大會!自己是第一名

說著說著不知道哪裡來的杆子就出現了
.就在餐廳裡揮了起來

果然...是...老闆

第一次都是又奇妙又短暫
付完錢後

他又直視著我,停了一下

似乎在思考什麼
說出了
Have a nice ---- DAY !!
(帶有強烈日文腔)
接著自己又狂笑了起來

笑果然是國際語言,我也跟著狂笑了一陣
禮尚往來的用日文跟他歐壓絲米後
愉悅地踏著步子走回了宿舍重慶

剛剛
大島先生在我夢裡出現
那笑聲依然在耳,福島人的熱情,開朗永遠都留在我心中
而東北大地震也只是讓人唏噓,是許多人一生的痛
還好幸運的會津若松沒受到太多影響,只是核災的影響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好了


大島さん
お元気ですか?
ワニンです。日本にいった間本当に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ね。
大島さんの笑い声、優しさがずっと僕の心に残っています。本当に感謝しかありません。
現在、僕は自分の夢を叶うためアメリカに戻りました。
いつかお会いできるのか分かりませんが、また重慶さんの醤油ラーメン食べに行います!
では、みんなさん元気なことを祈ります。

ワニンより
我與老闆,老闆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